最近我跟楊先森終於結束論文口試,前往去年就計畫好的日本京阪之旅!京阪是我從國高中時期就一直想拜訪的地方,但這幾年家人到京阪旅遊時都撞到我的期中考時間,於是一直擦身而過。這次到京阪的感覺是,的確是好玩又好逛,許多地方都富有特色,但似乎少了一些我當初幻想中的感覺。也許是年紀小的時候比較中二,把京都想得太夢幻 XD。

 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的是日本航空JAL,機票價錢是當年去東京畢旅的兩倍(當年坐的是廉航紅眼班機)。雖然多花了不少錢,不過搭乘時間非常理想,去程是中午的班機,回程是晚上,完全不用熬夜。我跟楊先森都屬於一熬夜就腦袋大當機的類型,加上前一次搭機當天剛好碰到生理期的慘痛經驗,這樣看來這筆錢還是很值得花的。



 

不免俗地要來曬一下飛機餐,JAL的餐點還不錯,主餐是雞肉飯(因為楊先森不吃雞肉所以我有雙倍肉量),主餐左方的豆腐滿好吃的,但左上方的甜點我吃一口就差點吐出來,大概是台灣 85度C 蛋糕的三倍甜,不愧是零食超甜的螞蟻國日本.....
順便介紹一下,這張照片是用我最近新買的相機-sony a6000 拍的,跟上一次畢旅比起來設備升級了!目前才拍幾千張,照片品質還不太好,可能會有失焦、數值調錯等等狀態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(我大多用快門先決模式,喜歡開大光圈)


天氣非常好,也非常

 



下飛機後拿護照到 JR ticket center 購買 ICOCA+HARUKA的套票,櫃台人員居然有好幾個會中文,我們還在腦中演練英文演練半天 真是多虧了對岸觀光客啊
HARUKA 的造型我很喜歡,藍白配色看起來很清爽,還特別用古典的方式寫上はるか三個字。



 

在從京都車站前往住處的途中看到這家 LAWSON,原本 LAWSON 的扛棒是藍底白字,在這邊配合京都的市容調整成黑色。京都的招牌都採用低調的顏色,字也不大,街道很寧靜,我們講話都要刻意壓低音量。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一切都很調和有序,跟大阪的風格差非常多。
 



隱身在巷子裡的這棟建築就是我們這幾天的落腳處-Piece hostel Kyoto


 

這邊住起來的感覺滿舒適的,雙人房小了點,需要使用公用衛浴,但公用衛浴會有工作人員隨時清理,所以環境很整潔。每天都有附免費早餐(簡單的麵包跟生菜、味噌湯),省去尋找食物的困擾,可以吃完早餐化好妝之後從容地出門。
除此之外,一樓有吧台可以來杯小酒或飲料,櫃台也提供購買巴士一日券、寄明信片、租借腳踏車等等服務,接待人員分別有擅長中文、英文和韓文的人,可說是服務周到。(日本小哥用一口流利中文講解時我們瞬間愣在櫃台前




check in 完後前往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10樓的拉麵小​​​​​​覓食,途中經過京都塔,我們這幾天都只是遠遠看著他,沒有上去參觀。



 


 

晚餐選擇的是拉麵小路的大阪彩色ラーメン  きんせい,拉麵小路很貼心地在店家導覽圖裡標示了每家的濃淡程度,這家的濃度是1顆星,果然吃起來口感較清爽。
我點的是上方的沾麵,沒沾湯汁時麵是沒有味道的,沾完之後整個都變香甜了,真神奇
楊先森點的是下方的叉燒拉麵,他們的叉燒都又軟又嫩,讓人很想再加點一份肉
整體來說覺得這家店滿對我胃口的,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吃






吃完晚餐後散步到車站附近的梅小路公園,日本正好在舉辦京之七夕的活動,將有名的寺廟、神社等等作為會場,在夜晚點亮燈飾來慶祝七夕情人節。
梅小路公園的燈飾較為簡單,像是社區裡的一小區造景,不像隔天去的堀川會場那樣盛大,人也相對少很多。
 (京之七夕官網:http://www.kyoto-tanabata.jp/tw/


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,請期待下回的 day2 清水寺、祇園和京之七夕-堀川會場~

arrow
arrow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