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這天起是悲劇的開始,因為我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經痛症狀-上吐下瀉、頭痛。讓我一天中有很多時間都呈現放空狀態,也無法拍美麗的和服照(淚)。不過既然難得來日本,還是出動了腎上腺素努力撐著給他玩(?)。

 

今日一大早就前往Sakura photo studio著裝,體驗一日日本妹的感覺!

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方案-一人3000日圓,配件有頭飾跟小提包、鞋子,雖然樣式簡單,但是質感並不會太差,我也挑到了喜歡的顏色。男生的花色選擇相對不多,但價錢是一樣的XDDD
穿和服的阿姨中英日韓文都可以通,好厲害!
  

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展開被當成日本人+人形立牌的一天XD。八個穿和服的人走在一起實在太顯眼,不停地被路過的觀光客要求合照,都不好意思說我們是假日本人(欸)。有幾個日本阿嬤用英文跟我們說very nice,也許是懷念那和服隨時可見的昭和時代吧。不過和服雖然優雅,卻十分行動不便,只能踩小碎步前進,大約只有古代的日本女生有這種閒情逸致(不用上班)。


大名鼎鼎的雷門,觀光客多到要滿出來了,不停地與台灣人擦肩而過XD。在門口遇到一個神祕的日本伯伯,請我們拿著台日友好的牌子跟他合照,對我們說「台灣是台灣。」


人爆多的仲見世通,但是的確非常好逛,有許多富有日本傳統特色的商品。也有賣普通包包雜貨的店,被我挖到一個才1400日元的便宜側背袋!顏色又是淺藍色系,我始終逃不出這個色系的魔掌XD 
在這裡還敗了兩組明信片,拿來寫給在台灣的友人。浮世繪明信片實在太美了,差點想把架子上每一張都買回去 (等等)。


仲見世通的前方就是觀音寺,看這張照片就知道觀光客有多多

造型特別的和平時鐘

有沒有一種來到萬華龍山寺的錯覺!!!日本人禮拜五不用上班嗎XDDD看到許多人把飄散的香煽到自己身上,也許是沐浴神恩的一種形式。

抽一次簽一百日圓,結果是大吉和似懂非懂的詩XD

日本隨處可見的七福神,有點像台灣的八仙。


因為旅伴的怨念傳送,我們前往元祖壽司店品嘗日本正統迴轉壽司。




玉子燒是涼的,但是很甜!

滿滿的海鮮們,軌道上除了少許的玉子燒之外幾乎清一色地生魚片或是其他海鮮。不禁懷疑,日本人都不吃青菜的嗎??(在往後幾天也不斷地這樣懷疑)
因為和服實在勒太緊,戰力十分不足,吃的盤數不多,現在想來有點可惜。

仲見世通有不少傳統小吃,除了又甜又溫熱的甘酒之外,也有日式的傳統丸子

  

當然要點一下經典的紅豆甜團子囉!紅豆的口感很棒,團子也是彈性十足,很有嚼勁。


時間剩不多,來觀音寺隔壁的淺草神社溜達。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個神社!


也是第一次認真地照著步驟洗淨雙手,丟下五塊錢許願。

販售御守的地方。

 

還完和服之後,腳步立刻輕盈了起來,也終於可以大口呼吸了XDD這時其他人們準備前往晴空塔,我與其中一位W同學一起進行淺草大冒險......不是啦,是到淺草有名的文具店カキモリ尋寶。
完全沒有網路,也沒有查過車站在哪裡,就這樣很有種地在淺草逛大街。途中經歷突然想上廁所的事件,日本店家似乎都不給借廁所QQ,幸好找到了可愛的麥當勞!!(第一次這麼愛麥當勞)
而且車站也被我們亂走走到了。應該說東京的車站超密集的啊,隨便走都有XDD

カキモリ的店面不大,但是生意很好。(沒錯,我又忘了拍照XDD)原因之一是這裡有提供一項特殊的服務,就是可以讓客人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本。其中包括內頁樣式,封面封底顏色,都是自己選擇的。可以看到櫃檯的店員親切底詢問客人的需求。W同學原本的目的是鋼筆,在猶豫半天之後意外地被店員姐姐推了鋼珠筆的坑(使用鋼筆墨水的鋼珠筆)。鋼珠筆是透明的設計,非常有質感,讓我差點也想下手......。雖然有些商品的價格令人寒顫,但我相信那是因為品質非常好的緣故。


最後一站是晴空塔!我與W同學偷懶地搭車到押上,從車站就可以直接通到SOLA MACHI。只是店面實在太多,我們根本逛不完,大約只逛了一半。

美食街的咖哩飯,因為生理痛的關係吃不完QQ 記憶點是生菜,日本的生菜都又甜又脆 !



四樓戶外廣場的燈飾,那天晚上其實也滿冷,尤其在高樓風大,有回到新竹的錯覺。


 


用仰角拍攝的晴空塔。

在拉拉熊專賣店敗了可愛的杯子之後,衝去買友人阿冬指定的東京巴奈奈餅乾(價格不斐,但很好吃!),結束腳酸的一天。

隔天就要離開東京市區,前往輕井澤囉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